週五. 4 月 12th, 2024

陸十一黃金周消費者支出復甦 緩解經濟壓力 – 財經

陸十一黃金周消費者支出復甦 緩解經濟壓力 - 財經

正能量 59%

41% 負能量

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零售店和餐飲支出恢復增長走勢,意外地緩解大陸經濟壓力。據大陸商務部數據顯示,「十一黃金周」期間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年增8.5%,增至人民幣1.52兆元,受惠於大型家電銷售增長、旅遊與休閒娛樂支出增加。路透8日報導,2018年十一長假期間的總收入減少6.7%,是自2009年起公布相關數據以來首度下滑。但與以往幾年高達兩位數的增幅,2019年的增長走勢相對溫和。自2018年初以來,由於受到內需疲弱影響,大陸大陸十一長假期間,零售店和餐飲支出恢復增長走勢,意外地緩解大陸經濟壓力。據大陸商務部數據顯示,「十一黃金周」期間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年增8.5%,增至人民幣1.52兆元,受惠於大型家電銷售增長、旅遊與休閒娛樂支出增加。路透8日報導,2018年十一長假期間的總收入減少6.7%,是自2009年起公布相關數據以來首度下滑。但與以往幾年高達兩位數的增幅,2019年的增長走勢相對溫和。自2018年初以來,由於受到內需疲弱影響,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月增幅已從此前多年的超過10%降至個位數。為鼓勵消費,部分大陸城市延長零售業經營時間,以促進「夜經濟」發展,電影院、博物館、健身房、超市與旅遊景點延長開放時間。「夜經濟」通常是指晚上6時至早上6時期間。在2019年的十一長假前夕,大陸各地方政府都擴大旅遊宣傳力度,用新景點與低價吸引遊客消費。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