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最新民調蔡韓差距巨大 游盈隆:蔡領先5大關鍵 – 政治

最新民調蔡韓差距巨大 游盈隆:蔡領先5大關鍵 - 政治

正能量 66%

34% 負能量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以53.6%高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30.9%,大幅領先接近22.7個百分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有蔡英文五大國內外因素讓聲勢谷底回升。根據風傳媒報導,游盈隆表示,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聲望跌落谷底,但近期蔡英文的聲勢卻谷底回升,主要有五大因素:第一、蔡英文一月起一反過去總統兼行政院長的行事風格,相當程度上漿制度回歸憲政體制中的雙首長制,也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4)日公布最新民調,總統蔡英文以53.6%高支持度領先韓國瑜的30.9%,大幅領先接近22.7個百分點;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有蔡英文五大國內外因素讓聲勢谷底回升。根據風傳媒報導,游盈隆表示,民進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慘敗後,聲望跌落谷底,但近期蔡英文的聲勢卻谷底回升,主要有五大因素:第一、蔡英文一月起一反過去總統兼行政院長的行事風格,相當程度上漿制度回歸憲政體制中的雙首長制,也不再像過去面對大小事都親上火線,避免引火上身的風險。第二、從年初開始,蔡英文一改過去的形象,以「辣台妹」風格槓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公開說出符合台灣主流民意的兩岸政策,其中包括反送中、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等等。第三、行政院長蘇貞昌臨危受命,扛下穩定政局的重責大任,正好遇上蔡英文改變干預行政的行事風格,使得內閣「相對自主」的程度遠高於前兩任內閣,明顯對於政策的推行有所幫助,行政效能的提高也讓「目標選民」相當有感。第四、中美貿易戰、香港反送中、兩岸關係緊張、益趨友好的台美關係等國際情勢都影響著台灣選情,而這些事件都對蔡英文的選情大幅加分。第五、對手韓國瑜在競選過程中形象屢出爭議,襯托出蔡英文是「比較好的選擇」,更讓選民產生「蔡英文已經沒有過去這麼討人厭」的感覺。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