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中國公然介選》台中、高雄皆傳假民調 綠酸金溥聰7月已預告

台中地檢署、橋頭地檢署接連查獲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涉接受中國資金在8、9月間花錢於台灣媒體刊登假民調;林獻元、徐少東均遭羈押禁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7月就預告,有人捧錢在找民調公司操作民調,是先知、還是早知情?

台中地檢署、橋頭地檢署接連查獲記者林獻元涉嫌受「中共褔建省委員會」指示,與自稱民調專家與教授的蘇雲華自10月起造假8次民調,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涉接受中國資金在8、9月間花錢於台灣媒體刊登假民調;林獻元、徐少東均遭羈押禁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江肇國昨(23)說,2019年間就發現,台灣特定媒體散布來自中國訊息農場的謠言,就有有18家登記於台中,希望檢調與國安單位重視。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質疑,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7月就預告,有人捧錢在找民調公司操作民調,是先知、還是早知情?

江肇國強調,檢調這次偵辦的假民調、假新聞,顯然是針對台灣的總統與立委選舉而操作,中國藉此手段介入台灣選舉,且已非首次,期待台灣國人相信自己的國家,一起保護自己的國家,不要去呼應來自中國無孔不入的滲透。

江肇國說,2019年間,有23家台灣網路媒體,全文轉貼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文章,惡意攻擊台灣政府,其中18家公司登記在台中市,兩家查無資料,新北市、宜蘭縣、中國北京市各1家,當時就呼籲檢調與國安單位應加強查辦,不要讓台中成為整個紅色滲透台灣國安的破口。這次檢調的偵辦,有助於捍衛台灣的國家安全,不過,此案是單一個案?或是冰山一角?希望國安單位與檢調能全面調查。

林楚茵發文指出,金浦聰7月就放話,有人捧錢在找民調公司操作民調。結果檢調發現,涉嫌做假民調的就是拿中國的錢,沒有做過任何電訪或面訪,就幫國民黨捏造出民調支持度居冠的結果。

林楚茵直言,原來金浦聰說的是真的,該說他是先知、還是早知情?國民黨把中國招待台灣村里長免費旅遊並要求支持國民黨候選人淡化為一般交流,現在又被爆出假民調,就是為了創造國民黨假支持度。

林楚茵強調,國民黨選擇對中國介選鐵證視而不見,更加證明國民黨就是協同中國介選的幫兇。

刑事局表示,要判別民調真偽,可先查明源頭,例如是否真有此民調公司,或是該媒體單位是否真有民調計畫,如為到了選前才出現名不見經傳的民調公司,公布民調結果,且無法提供民調數據及原始統計資料,應留意該調查結果可能為惡意造假。

而接受中國指示、委託或資助製造假民調,可能涉及「反滲透法」、「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等相關罪責;民眾如任意轉傳未經證實之訊息,也可能觸犯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不實訊息的相關刑責。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