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拿土地發大財》農地挖出廢建材 柯文哲全推前地主 竹市府續護航:免採樣檢測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儘管外界直指該地曾於2020年重新整地,柯文哲昨辯稱,自己從未去過那片農地,當年買來時已鋪混凝土,埋了甚麼,也是2008年以前的。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柯22日僱工開挖,竟挖出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儘管外界直指該地曾於2020年重新整地,柯文哲昨(23)辯稱,自己從未去過那片農地,當年買來時已鋪混凝土,埋了甚麼,也是2008年以前的。竹市府昨繼續護航,稱挖出物屬可利用資源,無需採樣檢測。

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指出,柯文哲等人2008年取得土地後,還在2020年重新整地,成為遊覽車停車場;下有建築廢棄物與前任地主無關,2020年重新整地的柯文哲應主動出面說明。

柯文哲辯稱,自己從沒去過那片農地,當年買來時已鋪混凝土,埋了甚麼東西,也是2008年以前的;至於挖出來的廢棄物要擺到哪裡,有一定的標準,已拜託民眾黨新竹市黨部代理主委兼市議員李國璋處理。

對於外界質疑2020年曾重新整地。柯文哲要講的人拿出證據,不要隨便講講。

而新竹市環保局繼22日護航,該處水泥地坪開挖後,下方為泥、土、砂及石頭等混合的營建剩餘土石方,並參雜有少量鋼筋與少量混凝土塊,初步未見所謂事業廢棄物或營建廢棄物等棄置情形。

竹市府昨進一步指出,因土、砂、石等屬可再利用的土壤砂石資源,非屬廢棄物範圍,因此判定還無進行採樣檢驗的需求。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批,柯文哲這是真正的違建,法律不允許的「特農」炒做農地,不能變更、只能農地農用,結果柯文哲在幹嘛?農地變更前變成停車場、停遊覽車停車費賺錢,炒農地等變更賺大錢,要他交付公益信託提供社區公益使用,他也不敢回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