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3rd, 2024

花蓮7.2強震》超暖心!日相岸田文雄表態願提供援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文表達慰問,稱台灣對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援手讓人記憶猶新,今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再感受到台灣的溫暖。現在海島的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意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花蓮外海今(3)早7時58分發生規模7.2、深度僅15.5公里的強烈地震,為台灣本世紀最大強震;日本沖繩縣也感受到明顯震度,一度發布海嘯警報。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盡速對台灣提供援助。

岸田文雄11時發表談話,表示氣象廳對沖繩本島、宮古島、八重島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請居民繼續撤離到安全地點,政府將蒐集一切必要資訊做好萬全準備。

針對台灣地震災情,岸田文雄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已經得知台灣遭受重大損害,謹向台灣表達誠摯慰問,日本將根據請求,盡速向台灣提供援助。

岸田文雄中午發文表達慰問,稱台灣對2011年東日本大地震的援手讓人記憶猶新,今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再感受到台灣的溫暖。現在海島的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意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