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4 月 2nd, 2024

狂推責任!未及時帶走「寶林茶室」食材 北市衛生局扯:中央未規定

儘管北市府已於3月24日前往「寶林茶室信義A13」採集檢體,卻未將食材帶回檢驗;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竟推稱,食藥署未規定要將業者所有食材都扣走。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食物中毒,已釀2死5重症,並驗出台灣首見的米酵菌酸。儘管北市府已於3月24日前往採集檢體,卻未將食材帶回檢驗;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今(2)竟推稱,食藥署未規定要將業者所有食材都扣走。並表示,已從刀具、砧板、廚師手部等檢體檢出陽性反應。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3月24日採檢的環境檢體,包含2把刀具、1個砧板、廚師手部的生物跡證,同步送至台大法醫所實驗室檢驗,昨晚米酵菌酸呈現陽性反應。

對於外界質疑,為何當下未扣走寶林業者食材?陳彥元竟推稱,食藥署沒規定要將所有食材都扣走;還要中央討論,是否在食物中毒案例第一起通報就扣走店家所有食材。

陳彥元說明,經過疫調,案例的共通點為都吃過粿仔條,因此粿仔條是病原的機率最高。

至於仍有有4人還在加護病房。北市社會局表示,洗肝費用社會局都會支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