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24th, 2024

中國惹人嫌》阿根廷外長表態:不推動企業與中國貿易

正在日本訪問的阿根廷外交部長蒙迪諾(Diana Mondino)直言,阿根廷政府不會推動企業與中國交易,因為該決定應留給私人企業。

阿根廷新政府明顯拒絕前任的親中路線。正在日本訪問的阿根廷外交部長蒙迪諾(Diana Mondino)直言,阿根廷政府不會推動企業與中國交易,因為該決定應留給私人企業。

《日本經濟新聞》專訪蒙迪諾。她指出,只有私人公司向中國企業進行採購或銷售,阿根廷政府不應像上屆政府出手干預,決定向誰採購、採購什麼,以及採購價格。

阿根廷前任政府深化與中國的關係,開始以人民幣進行貿易結算,同時設定阿根廷加入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集團」。不過阿根廷總統總統米雷伊(Javier Milei)上任後,隨撤銷該入會計畫。

蒙迪諾說,金磚國家集團更多是政治關係,對此並不認同;與非自由民主國家合作,對阿根廷沒有什麼好處。

南美貿易區「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成員國巴西、巴拉圭,均與日本的經濟合作夥伴協定談判表示歡迎。蒙迪諾說,希望能開始與日本探索對話,阿根廷應開放貿易,自由貿易協定是最好的選擇。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