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24th, 2024

中國惹人嫌》不只水砲攻擊!菲律賓出示影片控中海警船惡意碰撞補給船

菲律賓軍方昨公開影片指控,中國海警船在仁愛暗沙(Ayungin Shoal)不只水砲破壞菲國補給船,並意圖直接衝撞,險釀翻船事故。

中國把整個南海當內海,極盡所能地欺壓菲律賓。菲律賓軍方昨(23)公開影片指控,中國海警船在仁愛暗沙(Ayungin Shoal)不只水砲破壞菲國補給船,並意圖直接衝撞,險釀翻船事故。

《美聯社》報導,菲律賓軍方公開影片指出,23日上午7時許,一艘中國海警船以水砲射擊開往仁愛暗沙廢棄軍艦「馬德雷山號登陸艦」(BRP Sierra Madre)的菲國補給船「Unaizah May 4」;補給船在長時間的水砲轟炸下,不到1小時就嚴重損壞。但未提供損壞細節及是否有人員受傷。

中國海警局透過聲明宣稱,已依法針對進入仁愛暗沙海域的菲籍船艦進行管制措施。但未提供所謂「管制措施」的細節。

「Unaizah May 4」月初就曾遭中國海警水砲攻擊受損,昨在2艘菲律賓海巡艇、2艘軍艦護航下出動。但護航船艦在3艘中國海警船阻擋及繞行下與「Unaizah May 4」失散。

菲律賓海巡署發言人塔里拉(Jay Tarriela)准將痛批,中國海軍不負責任且挑釁的行為,直接導致「Unaizah May 4」受損及護航艇艦失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