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24th, 2024

蕭美琴訪歐再突破!會波海3國外委會主席 還曾赴波蘭華沙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昨發文秀出,與蕭美琴、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Marko Mihkelson)、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的合照,強調他們將團結為彼此的自由奮鬥。

即將於520就任副總統的蕭美琴,日前因私人行程低調訪美,隨後轉往歐洲訪問;在會晤對象紛紛主動公布合影下,可知其足跡遍布捷克、比利時、波蘭、立陶宛;繼於立陶宛會晤執政聯盟自由黨的查理瑪斯(Dainius Žalimas)、反對黨聯盟的耶格林斯卡斯(Giedrimas Jeglinskas)等兩位總統候選人後,蕭也會晤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等3國的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蕭美琴在捷克智庫「解析中國」(Sinopsis)演說時,被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捕獲,馬上公布兩人合照。

蕭美琴隨後參訪歐盟總部,並與兩位歐洲議會議員會面,分別是曾任愛沙尼亞總理的恩席普(Andrus Ansip)、曾任波蘭外交部長的芙緹嘉(Anna Fotyga)。

立陶宛安全事務專家勞里納維丘斯(Marius Laurinavičius)則於昨(23)晨發文指出,蕭美琴在立陶宛多是不公開的拜會行程,能透露的是,蕭美琴會晤多位立陶宛政壇的挺台人士,包括立朝野兩位總統候選人都參加蕭美琴的工作早餐會,自己也很榮幸能參與其中。

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帕季格(Žygimantas Pavilionis)也於昨發文秀出,與蕭美琴、愛沙尼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梅馬侃(Marko Mihkelson)、拉脫維亞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柯理和(Rihards Kols)的合照,強調他們將團結為彼此的自由奮鬥。

不僅如此,國際共和研究所(IRI)駐波蘭主任沃利奇(Jason Worlledge)昨也貼出與蕭美琴合照,並表示不能讓帕季格獨自吹噓和蕭美琴會晤;他很高興日前能在波蘭首都華沙見到蕭美琴。

據指出,蕭美琴是在參加華沙當地的論壇後,再轉往立陶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