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8th, 2024

韓國瑜聲勢不如前 學者:國民黨這些浪子該回頭了 – 政治

韓國瑜聲勢不如前 學者:國民黨這些浪子該回頭了 - 政治

正能量 45%

55% 負能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聲勢不如前,台師大國文學系教授林保淳坦言,藍營有些人不但束手無策,甚至心懷觀望或存心扯後腿,他呼籲這些國民黨人「浪子回頭」吧!林保淳在臉書指出,韓國瑜聲勢下滑,藍營有些檯面人物還在一旁煽風點火,讓綠營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國民黨雖然向來給人勇於內鬥的印象,但如今步調不齊、自亂陣腳,倒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是否為國民黨病入膏肓的徵兆,實在令人感慨。林保淳點出,表面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聲勢不如前,台師大國文學系教授林保淳坦言,藍營有些人不但束手無策,甚至心懷觀望或存心扯後腿,他呼籲這些國民黨人「浪子回頭」吧!林保淳在臉書指出,韓國瑜聲勢下滑,藍營有些檯面人物還在一旁煽風點火,讓綠營有見縫插針的機會;國民黨雖然向來給人勇於內鬥的印象,但如今步調不齊、自亂陣腳,倒還是第一次見到,這是否為國民黨病入膏肓的徵兆,實在令人感慨。林保淳點出,表面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加入國民黨後一連串令人難以蠡測的作為,是其中相當重要的關鍵,但實際上真正攸關的,還是國民黨內部剪不斷、理還亂的糾結。當韓國瑜挾者超高人氣當選高雄市長的那一刻,就已經埋藏一枚即將引爆的炸彈,郭台銘只不過是被點燃的引信罷了。林保淳直言,有人批韓國瑜的支持者霸道、不理性,但他們卻是歷來選舉中罕見的組合,也是台灣選舉史上第一次幾乎完全泯除省籍隔閡的組合,以致民進黨過去勢如破竹的「省籍情結」牌無用武之地,只能打「恐中牌」。國民黨未必不能洞悉民進黨的陰謀,也未必不能有效因應,但卻因黨內私心自用、各作盤算,才把一手好牌,打到如今的危局。他認為,韓國瑜聲勢雖下降,但國民黨的支持率還是高於民進黨,這個弔詭的現象,除了顯示韓國瑜和韓粉的不得人心外,更讓有些人心存僥倖,誤以為還有騰挪的空間,在韓國瑜潰敗後,足以取而代之。說穿了,就是個人利益大於黨,黨的利益大於國,韓國瑜的成與敗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們如何穩站權位的一角,而分到一杯香羹。林保淳坦言,韓國瑜目前腹背受敵,想要突破重圍,可說難上加難。國民黨已經是不足恃了,韓國瑜倒不妨破釜沉舟,不要作得到國民黨內奧援的夢想,而是去提出更強有力的國政論述,盡全力揭發綠營敝政,廣納賢達的人才。更重要的是,重新整頓韓粉,更換一副嶄新的面貌以自救。國民黨人也該深思,應「度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現在離大選不到100天了,「浪子回頭」吧!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