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11th, 2024

國際聯手防中霸權》阻中逞威南海 美菲3度聯合演習

美軍協助菲律賓捍衛南海是玩真的。兩國才在1月舉辦第2次海上合作行動,相隔僅1個月,兩國9日隨進行第3次海上合作行動,強化雙方海上戰力。

美軍協助菲律賓捍衛南海是玩真的。兩國才在1月舉辦第2次海上合作行動,相隔僅1個月,兩國9日隨進行第3次海上合作行動,強化雙方海上戰力。中國解放軍不甘示弱,9日宣布南部戰區海空兵力在南海展開例行巡航。

菲律賓武裝部隊指出,菲國軍方、美國印太司令部9日成功進行第3次菲美海上合作行動(Maritime Cooperative Activity),重申兩國致力維護區域安全穩定。

美軍獨立級濱海戰鬥艦「吉佛茲號」(LCS-10)、第23直升機海上作戰中隊的MH-60S海鷹直升機(Sea Hawk)9日與菲律賓海軍近海巡邏艦「皮勒號」(PS-15)及阿古斯特維斯特蘭(AgustaWestland)AW109直升機在南海進行進階計畫和海上通訊等訓練。

菲美兩國2023年11月21日首度展開為期3天的海上合作行動,聯合巡邏地點包括南海和近台灣的巴丹群島(Batanes)。

隨後即於今年1月3日到4日進行第2次海上合作行動,美均甚至大舉出動航空母艦、巡洋艦、2艘驅逐艦、多架戰機,進行聯合巡邏、進階海上通訊演習、分區戰術演習(DIVTACS)、通行、海上攻擊等演練。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當時發文指出,目標是透過合作努力強化區域安全,並與美國建立無縫夥伴關係,以維護共同利益。

菲律賓參謀總長布勞納(Romeo Brawner)說,持續的海上合作行動展現菲律賓和美國軍隊持久的夥伴關係,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並促進更緊密的合作。

菲方表示,海上合作行動已成為菲美軍隊例行活動,透過海上安全和海域意識活動持續加強聯合行動力。

美國海軍第7艦隊第7驅逐艦中隊發布聲明表示,美菲兩國透過海上合作行動,增強雙方支持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綜合戰備與能力。

第7驅逐艦中隊長路易斯(Sean Lewis)說,與盟友共同航行和行動,展現美國致力提高聯合行動力,以及與菲律賓武裝部隊的持續協調配合。

中國解放軍南部戰區則於9日指稱,南部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捍衞國家主權安全和海洋權益,在南海海域進行巡航,但並未透露參與的艦號和機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