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9th, 2024

最理解醫界需求!賴清德承諾 當選後召開改革健保給付全國會議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於基隆表示,自己出身醫界,對醫界面臨各種困難他最瞭解,最有誠意解決各項醫療問題,若當選總統,會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的全國擴大會議。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5日信口開河地喊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支票,引發醫界的憂慮。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8)於基隆表示,自己出身醫界,對醫界面臨各種困難他最瞭解,最有誠意解決各項醫療問題,若當選總統,會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的全國擴大會議,邀請醫療專業團體和產業代表等,共同討論長久的健保制度,讓健保能永續發展,繼續發揮照顧人民健康的責任。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發出警訊,稱好幾個醫師群組都因為趙少康的支票想轉投國民黨,憂心賴蕭領先不多的局勢會因此打破。

賴清德表示,若當選總統,自應好好照顧、看顧人民健康;他稱許,基隆長庚醫院專門負責癌症治療的王正旭醫師是專家,特地邀請王正旭加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未來與他一起來照顧國人健康。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強調,賴清德已提出許多具體的承諾,像是平均健保點值不低於「0.9」,並朝「1點1元」的目標邁進;2024年已經以公務預算200億元挹注健保,未來之後每年至少200億元公務預算挹注健保,用於提升基層醫事人員待遇,包含護理人員、醫事人員;針對護理工作環境改善,承諾三班護病比入法,上任2年內完成入法,任內完成配套措施實施。

賴競總指出,未來也會照顧三班護理人員,除夜班費之外,正研議日間班的「繁重任務津貼」,透過短期內針對護理人員進行專案薪資補助,帶動整體護理人員薪資調升,中長期則採取多元手段提升調薪誘因,強化提升護理人員薪酬待遇,賴清德會與醫護朋友站在一起,一起為台灣的醫療環境打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