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不爭執張善政抄襲!農業部證實:宏碁已繳罰鍰300萬元

桃園市長張善政被揭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接受農委會委託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提出的21篇計畫書中有6篇都抄襲。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表示,已向宏碁公司開罰300萬元,宏碁也將該案結案,並把主要研究人員停權1年。

桃園市長張善政被揭任職宏碁副總期間接受農委會委託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提出的21篇計畫書中有6篇都抄襲。農業部代部長陳駿季昨(24)表示,已向宏碁公司開罰300萬元,宏碁也將該案結案,並把主要研究人員停權1年。

農委會在2007年至2009年間,委託宏碁公司執行「農業電子化發展策略分析與規劃」科技研究計畫,該3年期的計畫經費共5736萬元,計畫總主持人為張善政。該計畫案的報告書在去年選舉期間遭爆高度抄襲,農委會依程序召開專家小組審議,並經論文系統檢視,其中5篇比對後重複比例高達45%,有1篇則有25%以上,後要求宏碁、張善政說明,宏碁有提出書面報告,農委會據此對宏碁開罰。

陳駿季昨受訪時證實,已於今年3月份發文給宏碁,宏碁也隨即繳交300萬元罰鍰並結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