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出席金融國際博覽會!賴清德讚金融業是護國神山 盼偕金融界達6大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昨出席「台北國際金融國際博覽會」,肯定金融業是台灣在半導體之外的另座護國神山;並期待與金融界攜手完成6大目標。

副總統賴清德昨(24)出席「台北國際金融國際博覽會」,肯定金融業是台灣在半導體之外的另座護國神山;並期待與金融界攜手完成6大目標。

賴清德指出,金融業數十年的努力打拚,目前產值已達1.45兆元,占台灣去年GDP的6.41%,創造百萬個工作機會,整體資產總額也已超過百兆元。尤其上市櫃的金融企業市值占台灣股市的11.6%,僅次於半導體產業,堪稱台灣的另座護國神山。

賴清德說,金融產業不僅本身壯大,也推動國內產業的發展;2016年至今,台灣GDP從17兆元推升至23兆元,已成第21大經濟體,希望未來與金融業攜手在現有基礎上,共同打造穩健發展且堅實強韌的金融體系,協助產業持續發展,推動國家重大建設。

賴清德提出6大金融目標,希望當選總統後,能夠和產業界攜手達成6大目標。

包括打造亞洲資產管理中心。政府會持續推動台灣金融發展,提升金融業的管理能力上,持續透過精進相關法規制度、公私協力及發展更多元商品服務,讓台灣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

推動亞洲金融科技創新中心。積極培育金融數位人才,協助金融業數位轉型,透過金融創新,帶給客戶更優質的服務,並完善金融資安防護,讓台灣成為亞洲金融科技發展中心。

追求亞洲永續金融典範。行政院在去年提出2050淨零轉型路徑圖,預計在2030年前投入9000億元,希望金融界協助台灣轉型更加順利,讓台灣成為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台灣中小企業高達150萬家,面對數位轉型以及淨零轉型,挑戰非常大,政府作為中小企業的後盾,也希望攜手金融界,在以創新為驅動的經濟發展模式中,兼顧綠色轉型及包容性成長。

發展普惠金融。普惠金融成為社會安定的力量,享受金融服務也是一種人權,普惠金融要積極建置,如享水電一樣方便,也有助弱勢民眾,社會因此更安定。

強化金融安全。解決金融發展非常重要的資安問題,讓金融業有更寬廣空間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