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民進黨不分區完成登記 蕭美琴返立院力促國會要過半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陪同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代表穿著特製「導護志工台灣隊背心」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則返回立法院民進黨團,對選情告急黨團成員宣示,迫切期待與大家在選區、基層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與認同,力拚「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昨(24)陪同多位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代表穿著特製「導護志工台灣隊背心」到中選會登記參選。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則返回立法院民進黨團,對選情告急黨團成員宣示,迫切期待與大家在選區、基層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與認同,力拚「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

蕭美琴表示,她抱著回娘家的心情來看大家,3年半前離開立法院的時候,沒想到有天會以這樣的形態與大家見面;同時也擔心,這幾天不斷有人告訴她選情告急,讓她非常不忍心,迫切期待和大家在選區、基層,一起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與認同。

蕭美琴指出,她在立法院待了4屆,包括修憲前的每屆3年、到之後的每屆4年,共14年,對台灣的社會動脈、如何推動國家重大政策貼近民意,有更深刻的認知。而在過去3年半駐美期間,黨團也在各項政策給予最大支持與鼓勵,不斷做她後盾,讓駐美團隊向前努力、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不管是預算、政策、甚至碰到國內政壇爭議話題,黨團都全力支持與相挺。

蕭美琴宣示,過去14年相伴,未來還會有更多相伴機會,國會一定要過半,她在立法院期間曾經歷三黨不過半、執政黨過半等兩種型態,在各種政策和政務推動上有天壤之別。盼「賴蕭配」當選、國會過半,一起「做對的事,選對的人」。

許立明表示,這次不分區男女性別比例為16比18,也有各專業及社團人士,足以代表社會裡面各個領域的意見。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所長沈伯洋表示,現在正是他認為應該轉換角色的時刻,進入體制內,針對不實資訊進行辨識與管制等。他強調,中國確實不斷透過認知作戰在影響台灣社會,試圖說服我們是孤獨的、民主是沒有用的,這個就是我們現在民主自由的威脅。

演員「萬老師」郭昱晴指出,台灣愈壯大,就愈能感受到內部憂患與外力阻撓,若沒有其他力量與之抗衡,恐怕本土優秀的表演者、創作者,會被限縮在特定樣板的框架中,演出沒有靈魂的角色、說著言不由衷的台詞,這並不是台灣社會樂見的情況。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