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25th, 2023

「新光公主」吳欣盈任柯文哲副手 挨轟向財團靠攏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與民眾黨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民進黨、時代力量均批評,柯文哲先後向鴻海、新光集團等財閥靠攏,「金光加身」教人不忍卒睹。

儘管中國在背後施壓,國民黨、民眾黨、郭台銘的政治分贓最終因各懷鬼胎而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24)與民眾黨立委、「新光公主」吳欣盈前往中選會登記參選。民進黨、時代力量均批評,柯文哲先後向鴻海、新光集團等財閥靠攏,「金光加身」教人不忍卒睹。

柯文哲指出,吳欣盈畢業於美國、英國的名校,對公共事務非常有熱情,曾經擔任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今年7月以立委身份在歐洲議會為台灣發聲。

柯文哲稱,未來的50天,選戰會愈來愈嚴峻,局勢也會愈來愈膠著。將正式邀請台灣人民和他展開政治改革運動。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任內,曾被媒體揭露多次私會財團,現在直接不演了,直接攜手財團搭配,嘴喊新政治,實質「金政治」,實在諷刺。

張志豪提到,柯文哲也曾說「這個國家最大悲哀就是財團太囂張,政府不能被財團給控制」,如今副手吳欣盈就是「財團金權」代表,象徵有錢就能得到權力與官位,更縱容財團干政,柯文哲說的新政治就是「一手權,一手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反問,曾表示「我會證明不用花很多錢也能勝選」的柯文哲,為何破罐破摔,邀請新光集團第3代千金吳欣盈擔任副手?難道是基於選舉經費考量,因而選擇向財團靠攏。

時力發言人余佳蒨表示,新光集團帶頭炒地囤地,屢屢遭到金管會開罰,柯文哲選擇這樣的財團金控代表作為副手,新政治變成新光金,還有立場談居住正義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