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不避諱!綠揭中國介選花招 赫見洪孟楷父久任台企聯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段不斷翻新。民進黨昨揭,中國介選步數百百款,包含滲透宮廟、操弄民調、以商逼政及透過網紅影音認知戰等;並直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2007年曾任台企聯副秘書長、2016年起任全國台企聯兩岸交流委員會常務副主委、2019年任台企聯常務理事,合理懷疑是中國介選的通道,貫通國台辦、台企聯到立法院。

中國介入台灣選舉的手段不斷翻新。民進黨昨(30)揭,中國介選步數百百款,包含滲透宮廟、操弄民調、以商逼政及透過網紅影音認知戰等;並直指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的父親洪璽曜,2007年曾任台企聯副秘書長、2016年起任全國台企聯兩岸交流委員會常務副主委、2019年任台企聯常務理事,合理懷疑是中國介選的通道,貫通國台辦、台企聯到立法院。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中國干預台灣大選的手段,包含操弄民調、用查稅及調查土地逼台商表態、阻止台商投資金門、發布惠台措施、共機共艦擾台軍演、禁止台灣產品輸出、補助親中人士機票、共諜組織滲透軍營、外交系統打壓,以及操作台商抗議等,甚至與親藍名嘴合作在電視節目散布親中疑美言論,再以短影音方式擴散傳播,變相以「入島、入戶、入腦、入心」操作手段,企圖遂行影響選舉、達到政治目的。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指出,中國對台介選手段百百款,最常見是透過台商以商圍政、以商逼政,當中接受中共國台辦「指導」的台企聯為關鍵角色,其名譽會長劉結一、張志軍等人都擔任過中台辦、國台辦主任等職務,中共利用這些熟悉台灣事務且有影響力的官員進入台企聯「督導」台商,再祭出軟硬手段行使「介選」的目的,用意昭然若揭。

何博文直指,洪璽曜2007年擔任台企聯副秘書長、2016年任全國台企聯兩岸交流委員會常務副主委、2019年任台企聯常務理事,合理懷疑中國期待透過洪璽曜之身分,貫通國台辦、台企聯到立法院,若再出現像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這樣涉嫌洩密叛國,後果將不堪設想。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指出,中國5月起以大交流方式滲透宮廟學校,邀約媒體操控民調,以及商業委託行銷公司找網紅集體錄短影音進行影音認知戰,種種精密布局甚至於經濟打壓;商業、經濟長期是中共介選的一環,今年更祭出貿易壁壘調查,並將公布日期訂在台灣大選投票日前1日,企圖恐嚇台灣選民。民進黨譴責中共利用各式手段介入台灣選舉,破壞台灣民主,呼籲中國還給台商健康安全的投資環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