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果然是威權遺緒!學生投訴學校禁禦寒衣物外穿 新北市府竟然提告法辦

IG匿名版「黑特/告白中山股份無限公司」因學生投訴新北市中山國中禁禦寒衣物外穿,竟遭被新北市政府提告違反「公司法」,近日收到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新北市教育局、校方均否認提告;結果卻是新北市經發局接獲「檢舉」,函送檢方偵辦。

太誇張!IG匿名版「黑特/告白中山股份無限公司」因學生投訴新北市中山國中禁禦寒衣物外穿,竟遭被新北市政府提告違反「公司法」,近日收到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書。新北市教育局、校方均否認提告;結果卻是新北市經發局接獲「檢舉」,函送檢方偵辦。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指出,匿名版「黑特/告白中山股份無限公司」去年有學生貼文,抱怨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中要求學生帽T帽子必須塞到上衣內、不能外露,禁止學生外穿禦寒外套、限制學生髮式不染、不燙。匿名版版主當時整理所有學生的投訴,以「黑特/告白中山股份無限公司」名義發函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希望新北教育局調查中山國中違反教育部「國民中學訂定學生服裝儀容規定之原則」,並督導學校改善。

然而,版主在半年後收到新北地檢署的傳票,新北市府函送檢方偵辦,市府認為版主違反「公司法」,未經設立登記公司名義經營業務罪。不過檢方認定,實務上並無「股份無限公司」,做出不起訴處分。

學生批評新北市府解決不了問題,就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試圖提告以「刑事處罰」來施壓。

中山國中聲稱,校方對社群內反映的意見進行檢討及澄清,也讓服儀在適應天氣上有相當彈性的穿著空間,絕不可能因而提告;只是在眾多家長支持下,禁止學生禦寒衣物穿在制服外、燙染髮等服儀規定。

儘管校方、教育局均否認提告。但此案確為新北市經發局接獲「檢舉」後,函送檢方偵辦。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