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1th, 2023

阻紅藍白認知戰 食藥署恢復進口豬肉逐批檢驗

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被查獲,將美豬偽標加拿大、英國,親中陣營馬上無限上綱,將此抹為食安問題。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重申,台灣至今沒萊豬進口;並宣布即日起針對所有進口豬肉,恢復實施邊境逐批檢驗。

難道又想複製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日前不斷針對進口雞蛋議題造謠添亂的模式,抹黑美豬就是萊豬?桃園市新興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瑞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被查獲,將美豬偽標加拿大、英國,親中陣營馬上無限上綱,將此抹為食安問題。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昨(7)重申,台灣至今沒萊豬進口;並宣布即日起針對所有進口豬肉,恢復實施邊境逐批檢驗。

台灣自2021年起,無論是進口還是國產的含有豬肉,或豬可食部位原料的產品,都必須根據法規標示豬肉和豬可食部位原料產地。吳秀梅說,2021年迄今已完成查核豬肉標示超過24萬件,合格率達99.97%,顯示絕大多數的廠商都是合法的,且在邊境及市場的檢驗也都沒有驗出萊克多巴胺。

吳秀梅表示,近期查獲違法豬肉廠商就是「標示不實」,且經檢驗也沒有萊劑,對於蓄意利用標示不實來牟利的廠商,嚴正譴責並移送檢調法辦。

吳秀梅呼籲食品業者應該要誠實標示,且自即日起邊境恢復實施豬肉逐批檢驗,並視狀況再做調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