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長照、育嬰、教育 政績完勝馬政府 賴清德打政績牌 醫界後援會拋全國衛生政策

中國結合國民黨、民眾黨,大打政黨輪替認知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細數,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多來,在長照、育嬰、大學生照顧上的有感政績,遠勝於馬英九執政,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延續好政績。

中國結合國民黨、民眾黨,大打政黨輪替認知戰。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2)細數,民進黨政府執政7年多來,在長照、育嬰、大學生照顧上的有感政績,遠勝於馬英九執政,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民進黨,延續好政績。賴也於全國醫界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提出建立全國衛生政策、改善醫療工作環境、營養教育等3大主張,請醫界朋友協助打造「健康台灣」,讓國人健康、國家更強。

賴清德昨上午在台北市建成公園出席新動力信賴台灣後援會成立大會。他列舉民進黨執政的長照2.0、育嬰、私大學費補助等有感政績。

賴清德說,政府有做民調,確實檢討、改進,逾9成民眾滿意長照2.0;相較馬政府時期的全國長照據點才700多個,現在是1萬多個,且照服員的數量、薪資都大幅增加;馬政府照顧長者預算才50億元,現在是650億元。沒有最好,只有愈做愈好。

賴清德指出,馬政府育兒津貼每月補助3千元,年紀是0到2歲、5到6歲。他擔任行政院長後,先讓每個年齡層都有3千元,0到6歲都領得到;蘇貞昌任內更出力,首胎5千元、第2胎6千元、第3胎7千元;托嬰部分也大幅補助。馬政府0到6歲只花150億元,現在則是1100億元。

賴清德提及他拋出的私大學費補助。公立大學學費每年約6.5萬元,私立約11萬元,差5萬元;他發現私大生大多來自一般家庭,因為資源好的小孩較容易考上公立大學,所以應該補助私大學費。他原本主張至少補助5萬的50%,也就是2.5萬元,但行政院長陳建仁有魄力,加碼到70%,也就是3.5萬元;且將全面落實高中職免學費。

賴清德強調,如果馬英九做得比蔡英文好,那當然支持國民黨;結果是民進黨政府做更好,拜託大家能繼續支持清德。

賴清德以出身醫界的經歷指出,未來擔任總統必要與其他非醫界的總統不同,因此懇請全國醫界未來協助他打造「健康台灣」。

賴清德說,首先是建立全國健康衛生政策,政府提出的公共政策、公共建設須符健康原則,否則就要修改或退回;其次是改善醫療人員工作環境,才有能力、更好的空間服務民眾,進而提高醫療品質;最後是從小開始營養教育,妥善重視不同年齡、族群和疾病。

賴清德指出,當我們要推動健康台灣,很多產業就會進來,運動、疫苗、篩檢產業通通都會進來,希望國人健康、國家更強,世界會擁抱台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