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選戰鎖定教育平權、嚴防藍白重啟服貿 民進黨:關注金溥聰、柯文哲

民進黨昨召開中執會,準備將選戰攻防聚焦服貿、教育平權;對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柯文哲訪新加坡也要多所注意。

民進黨昨(28)召開中執會,準備將選戰攻防聚焦服貿、教育平權;對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侯友宜團隊、柯文哲訪新加坡也要多所注意。民進黨總統參選賴清德指出,縮短公私立大學學雜費差距的政策,是在追求大學卓越同時顧及社會公平,且經費外加,不會排擠其他高教經費。

民進黨昨邀政治大學財務管理系副教授盧敬植就公私立大學學費差距補助進行專案報告。2022學年度私立大學日間及進修學士班、二專、五專後2年等共約59萬1646人,私立大學學生如果每人每年補貼2.5萬元,所需預算約為每年148億元。

賴清德聽取報告後表示,國家投資在公私立高教每生平均資源的明顯差別,執政黨提出的政策,是希望在追求大學卓越的同時,縮短公私立大學學費的差距,同樣顧及社會公平,並且經費外加,不會排擠其他高教經費。

賴清德說,民進黨執政重視財政紀律,連任後,2021年、2022年債務還本1200億元、1500億元,連續兩年創歷史新高,目前債務比率也是歷史上相對低的水平。債務比例從2013年的35.9%降至2022年的28.23%,而2021、2022年的稅收分別超過預算數4327億元、4950億元。

賴清德強調,經濟成長的果實要落實於社會的公平正義。為年輕人減壓,讓年輕人沒有後顧之憂,專心為學業、前途打拚,他會持續做,替未來國家希望工程打下更堅實的基礎。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則在黨務報告時提到,服貿議題、教育平權將是後續選戰的論述焦點;7月16日為民進黨全代會,當天強碰館長陳之漢與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舉辦遊行,請黨內多加關注。並提醒,金溥聰加入侯團隊、柯文哲訪新加坡,兩件事都要多加注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