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罄竹難書!假買賣、佔國土、詐助理費 中檢起訴顏寬恒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妻子陳麗凌,因沙鹿豪宅涉竊佔國有地、假買賣,上月底遭台中地檢署傳喚後,分以1000萬、500萬元交保。中檢昨偵結,顏另涉詐領助理費、偽造文書等罪,陳麗凌涉偽造文書罪,顏弟顏仁賢因南屯區817招待所涉嫌竊佔公有地,均遭起訴。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妻子陳麗凌,因沙鹿豪宅涉竊佔國有地、假買賣,上月底遭台中地檢署傳喚後,分以1000萬、500萬元交保。中檢昨(26)偵結,顏另涉詐領助理費、偽造文書等罪,陳麗凌涉偽造文書罪,顏弟顏仁賢因南屯區817招待所涉嫌竊佔公有地,均遭起訴。顏寬恒駁斥這是政治迫害;國民黨則力挺顏到底,抗議相關案件的偵辦速度有違常情、前例。

中檢指出,顏寬恒於2011年起,於沙鹿興建豪宅,在國有地鋪設通行車道、建築大門、警衛室、架設圍籬,於2017年完工,已竊國有地面積達1097.14平方公尺。

顏寬恒於2022年參與立委補選,為避免媒體繼續報導,竟與苑裡營造名義負責人林進福、陳麗淩、設計公司老闆張于廷,以借款名義借張女4541萬元,再由張女向顏寬恒假購買沙鹿豪宅。

顏仁賢於2012年5月21日,取得中市南屯區楓樹段817地號的土地,2015年闢建招待所,卻占用相鄰的國有地,闢建警衛室、大門、通道、圍籬、棚架等建物,竊佔約140平方公尺。

顏寬恒另於立委任內,於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聘請林進福擔任公費助理,月薪4萬元,實際卻由顏寬恒所用,甚至用在購買瑪莎拉蒂豪車,供應顏寬恒或家人所用,詐領金額高達108萬餘元。

檢方從林進福的手機等處,查扣林進福拿錢給張女時,由張女簽名的字條;包括2022年1月14日,林男交給張女1140萬現金、17日交給1700萬元現金、19日交給600萬元現金、26日交給81萬元現金、28日交給1020萬元,張女把錢全部存入豪宅買賣的屢約帳戶內,用來支付給顏寬恒夫妻。

林進福將收據一一拍照後,轉傳給顏寬恒;檢方因此也於顏寬恒手機內,找到張女收據;據此認定,張女買豪宅的錢,應來自於顏寬恒、林進福,而是假買賣。

中檢查出,顏寬恒是苑裡營造公司的「隱姓股東」,名義負責人是林進福;帳冊清楚記載助理費收支,帳目名稱包括「顏董代收代付總表」、「林進福-代收立法院薪資明細表」等。林進福領取近兩年的立法院薪資共108萬餘元,並與顏寬恒領取的營造公司盈餘等收入,共計1400萬餘元,用來支付顏寬恒的開銷。

帳冊顯示,上述助理薪水、營造公司盈餘分配,用於支付顏寬恒或家人,購買瑪莎拉蒂豪車(車價644萬元)餘款72萬餘元,支付買馬自達汽車134萬餘元,購買TOYOTA RVA4休旅車111萬餘元;還墊付立委補選的活動費、自立路住宅警衛等雜支。

顏寬恒發表聲明指出,絕對沒有犯罪。其妻陳麗凌於2021年向國有財產局依法公開標租,他們沒有更改現況,且依規定繳交租金,怎變成竊佔?他房子賣予何人屬於其私權,只因個人物品未搬離,而稱之為假買賣,實在令人無法接受。並強調林進福曾當他助理,助理費都匯進林進福的私人帳戶,根本沒有詐領助理費的問題。

顏寬恒批,檢方為政治服務,偵辦的時間、力道都非常之湊巧,就是要以司法來影響其個人選情。

中檢聲明則打臉,檢察官是依證據偵辦案件,絕不考量任何政治因素及立場,此案是陸續接獲不同民眾檢舉告發後立案偵辦,偵辦期間並依所查獲的相關事證、勾稽相關被告金流,傳訊相關被告、證人後,認定被告等人涉有本案罪嫌。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