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疫苗打起來》國產高端今開打 蔡英文7點半赴台大接種

蔡英文總統今早7點半已率先前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並全程進行網路直播。

國產高端疫苗今(23)起至29日全台開打,除以預約的近60萬人以外,23、24日有加開預約,可望供打20萬人。基於維安考量,蔡英文總統今早7點半已率先前在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並全程進行網路直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為降低對其他民眾影響,經過維安團隊及台大醫院協調,總統今早7點半前往現場接種;依照相關流程,報到、問診、接種疫苗,接種完畢後離開現場,交由醫療團隊後續掌握身體狀況。

蔡英文上午前往施打疫苗時,台大醫療人員當場拆封整盒疫苗,公開出示給媒體拍攝,並從中取出單劑包裝的疫苗,打在蔡英文的左臂上。施打完畢後,蔡英文開心比了OK手勢,並出示疫苗接種黃卡。整個過程僅需幾分鐘,完成全國首例的高端疫苗接種。

至於網路上傳出,有網友自稱已預約接種,屆時將「棄單」,藉以造成疫苗的浪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過去都有5%的預約沒有來打,沒有廠牌差異。而高端疫苗前200萬劑單劑型,出錯機會小,沒來打也不會浪費掉。若到時候有剩疫苗沒人來打,就再開放預約。

而國民黨不斷宣稱政府強迫國軍打高端。陳時中已表示,想打什麼廠牌的疫苗都會尊重,但疫苗量能、個人意願均會納入考量。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表示,國軍防衛國家安全,保國衛民非常重要,對於國軍施打疫苗,有最大考量與優先。總統也希望,一定要讓國軍受到最好的防疫保護,才能做到防衛國家安全,保國衛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