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7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雙北除外 全國疫情降為「中低」

全國防疫警戒今起到8月9日降為二級,仍需維持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可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餐飲業則可在防疫指引下開放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除了雙北以外,全國疫情降為「中低」;雙北本土病例仍佔74%,需持續就防疫作為,加強疫調和匡列作業。

全國防疫警戒今(27)起到8月9日降為二級,仍需維持全程戴口罩、實聯制、社交距離,可開放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餐飲業則可在防疫指引下開放內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除了雙北以外,全國疫情降為「中低」;雙北本土病例仍佔74%,需持續就防疫作為,加強疫調和匡列作業。

指揮中心上午舉行全國防疫會議後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目前新增本土病例仍以雙北市最多、佔了74%,且仍存有零星感染源、待釐清個案及群聚事件。

他指出,這顯示社區有隱形傳播鏈,雙北市政府仍要持續留意疫情警戒降級後,人流回升、民眾交活動會增加,對疫情影響要提早因應。

除了雙北市,全國疫情均調降為「中低」等級,而降級後相關防疫管制措施也會逐漸鬆綁,,提醒各縣市政府密切注意鬆綁措施後的後續效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