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5th, 2024

中國惹人嫌》駐港辦拒簽一中承諾書 中國反批插手香港內政

台灣駐香港辦事處7名官員拒簽署「一中承諾書」,因而無法延期簽證效期,被迫於昨搭機返台。陸委會肯定同仁面對打壓,忍辱負重不受威逼,仍堅守服務崗位到最後一刻。

台灣駐香港辦事處7名官員拒簽署「一中承諾書」,因而無法延期簽證效期,被迫於昨(20)搭機返台。陸委會肯定同仁面對打壓,忍辱負重不受威逼,仍堅守服務崗位到最後一刻。中國國台辦則痛罵民進黨政府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庇護黑暴勢力,堅持在香港當然要在「一個中國原則」政治基礎下進行交往。

陸委會指出,林振宙代理處長等7位同仁已於20日下午3時30分抵台,完成政府交付的任務,目前還有1人留守香港。希望國人能給第一線同仁加油打氣,也持續做台灣最堅實、有力的後盾。

離港7名人員,包含由外交部派任兼代理處長的林振宙、呂姓職員,陸委會駐香港2名職員,以及文化部、教育部、移民署各1名職員。

國台辦則惡人先告狀。發言人馬曉光強調,中國的香港特區與台灣若要交往,當然要在「一個中國」的政治原則下,台灣駐港機構也必須要遵守「香港基本法」及相關法律,不能有違反「一個中國」的言行。

馬曉光還大罵民進黨「亂港謀獨,劣性不改」,是對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庇護黑暴勢力的罪惡毫無反省,民進黨對香港政府正當舉動妄加指責,在抗疫的背景下,更為一己政治私利,不顧台灣民眾健康,繼續打壓異己。

馬曉光叫囂,民進黨當局立即縮回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插手香港事務的黑手,否則必遭嚴懲。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