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對付中國這招最有效 美學者建議深化美台關係 直搗習近平死穴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常駐研究員Matthew Continetti指出,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化的最大威脅,拜登政府應協助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強化美台關係,還要抵制北京冬奧,並對中國課徵碳稅,讓中國為其行為付出代價。

什麼是中國最大的弱點?美國企業研究所的常駐研究員Matthew Continetti指出,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化的最大威脅,拜登政府應協助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強化美台關係,還要抵制北京冬奧,並對中國課徵碳稅,讓中國為其行為付出代價。

Matthew Continetti投書《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他指出,只要中國早點採取行動,武漢肺炎的病例可能會減少66%到95%。

中共的不誠實和無能將國內危機變成全球疫情大流行,儘管對武漢肺炎進行溯源追究,向中國問責索賠都是必要的;但中共永遠不會開放武漢實驗室,也不會補償世界各國或個人造成的損害。他建議3管齊下,讓北京付出代價。

首先就是強化美台關係。他表示,最近拜登政府開始積極與台灣接觸,也與台灣重啟「美台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談判,這都是好事,且打到中國痛腳。美國還應進一步協防台灣,提升台灣軍事防禦能力,因為民主台灣的存在就是對中共政權合法性的最大威脅。

他也建議,美國已公開指責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犯下種族滅絕罪,因此應抵制即將在北京舉行冬季奧運;中國不配獲得美國官員參與,或許可讓運動員參賽,但美國官員就留在家替自家運動員加油打氣。

最後就是對中國課徵碳稅,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排放國,但中國對溫室氣體減排的承諾根本「一文不值」,北京不會做任何危害作為其統治基礎、衝擊經濟增長的事情。所以要利用對中國出口產品的碳含量徵收邊境稅,取代關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