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9th, 2024

惡質!散播日外相談話遭變造假訊息 竹縣副縣長違法送辦

近日,網路上出現一則假消息。內容指出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面對質詢贈與臺灣124萬劑疫苗一事時,表示臺灣只需少量應急。對此,刑事局在昨(9)日約談涉嫌變造假訊息的潭姓男子,以及協助轉傳的國民黨新竹縣副縣長陳見賢,並在約談後依法函送檢方偵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調查,四十一歲譚嫌到案後表達當時看到日本原文,又常看政論節目,便自己撰寫相關內容,但沒有轉傳。陳見賢則認為轉傳給他人,僅是單純評論,沒有刻意散布假訊息,根本是政治迫害。

報導中也說到,國民黨昨則表達遺憾及譴責,並質疑多位民進黨籍人士製圖又撰文的發布假消息,不見刑事局有任何動作,陳見賢經過查證後轉傳訊息,卻立即遭刑事局約談,難道刑事局辦案有政治大小眼?

警方表示,當時茂木敏充的談話,主要內容是認為台灣的現況,預計七月以後疫苗的生產體制將會完備,但目前有相當緊急的需求。整個論述沒有說過,台灣曾表達只需要一二四萬劑與七月要施打國產疫苗。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