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25th, 2023

兒戲!一日政見》韓改稱「政府付一半」 排擠無法負擔的學生? | 寶島通訊

兒戲!一日政見》韓改稱「政府付一半」 排擠無法負擔的學生? | 寶島通訊

圖片取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前(25)日,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承諾會讓全部臺灣大學生、研究生出國遊學一年,立刻遭社會各界痛批不可能。立委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也質疑,這不是開芭樂票,就是要搞數位留學。面對批評,韓陣營昨日也馬上改口,會有排富條款,且政府補助「一半或三分之一」,對此也有人質疑,這無疑是排擠付不出來的學生。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從原本的政府全補助,改口爲政府補助「一半或三分之一」,而不夠的經費再由「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挪出500億使用。但此舉立刻遭抨擊是完全不懂政府預算邊列。特別預算的經費,是要用在特別用途,且須經過國會同意。韓國瑜曾擔任過立委,卻連預算編列的基本認知都缺乏,實在荒唐。

另一方面,海外遊學一年可能花費高達上百萬,即便政府補助「一半或三分之一」,但連一半或三分之二也無法負擔的學生又該如何呢?韓國瑜口口聲聲以庶民自居,但說出口的政策,卻又一點都不庶民。

面對這樣的情況,似乎顯示出韓國瑜擅長的「說大話」,反而更凸顯自己的缺點,讓自己被看破手腳。把嚴肅的教育政策當做兒戲,且毫無基礎知識的政策規劃,要如何使人相信韓國瑜會在當選後能夠好好治理臺灣?

 

記者林育誠報導

新聞來源:寶島通訊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