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13th, 2024

中國又添亂》航艦穿宮古海峽 狂言未來都在台灣周邊演訓

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3日穿越宮古海峽,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中國海軍嗆,這是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中國海軍未來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中國遼寧艦航母編隊3日穿越宮古海峽,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中國海軍昨(5)嗆,這是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中國海軍未來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我國國防部回應,國軍對於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中共海軍新聞發言人高秀成聲稱,遼寧艦航母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旨在檢驗部隊訓練成效,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他還嗆聲,中國海軍仍將按計劃常態組織類似演訓活動。

對此,中華民國國防部回應,國軍對於台灣周遭的海空域動態都有充分掌握,並適切應處。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4日發布訊息,指遼寧艦編隊於3日上午過宮古海峽,朝太平洋航行。日本海上自衛隊出動「涼月號」護衛艦、海上巡邏機P-1、P-3C各1架,蒐集情資並監視該編隊動向。

這是遼寧號自2016年12月以來第6次穿過宮古海峽,也是美國總統拜登就任後首次。該編隊由6艘船艦組成,包括逾萬噸的「055」飛彈驅逐艦「南昌號」、「052D」驅逐艦「太原號」、「成都號」、「054A」飛彈護衛艦「黃岡號」、「901」補給艦「呼倫湖號」。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