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軟骨素吃太多?才說中國是威脅 江啟臣一天改口:也是機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接受《路透》專訪時,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隨遭中國國台辦反嗆,應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砲轟這是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江啟臣事後上廣播節目時表示,中國不完全只有威脅,也有機會。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專訪時,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隨遭中國國台辦反嗆,應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砲轟這是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江啟臣昨(4)上廣播節目時表示,中國不完全只有威脅,也有機會。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反嗆江啟臣,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辦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

趙少康也直批,如果要跟在民進黨屁股後面、學民進黨,選民投給民進黨就好了。還強調,中國也可能是台灣最大的紅利,去年賺了1405億元美金順差,約4兆元台幣,是中央政府總預算2倍,如果沒有這些錢,股市會掉多少?

江啟臣昨傍晚接受「POP大國民」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當時媒體是詢問「共機繞台」是不是台灣的國安威脅,他就答是威脅;但國家的內外部威脅非常多,包含釣魚台、南海、太平島都算,只要威脅中華民國生存、要推翻中華民國主權的,都是國家的威脅。

江啟臣說,對於台灣來講,中國不完全只有威脅,也有機會、有挑戰,怎麼從威脅中找到機會,去除威脅、維持和平,從和平中獲取利益,考驗為政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