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16th, 2023

親台去中》法國大城開始撤除華為設備

法國電信商「SFR」、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等,已陸續在各大城市撤除華為無線通訊設備。

法國已經動手展開清除華為設備的行動了。法國電信商「SFR」、布依格電信(Bouygues Telecom)等,已陸續在各大城市撤除華為無線通訊設備。

《彭博》報導,法國的電信業者已開始撤除土魯斯(Toulouse)、土倫(Toulon)、雷恩(Rennes)、布雷斯特(Brest)等大城的華為4G無線通訊設備,因為華為設備與其他供應商的5G設備不相容。

SFR、布依格電信均拒絕發表評論。布依格電信曾於去年表示,必須在2028年之前,從3000座電訊塔上拆除華為設備,改用愛立信設備;SFR則正將設備切換成Nokia。知情人士指出,有些華為設備可轉移到有政府豁免的地區,但有些必須報廢。

而Orange和伊里亞德(Iliad SA)等其他法國電信商,則是使用Nokia、愛立信的設備。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去年宣布,允許電信商在3年至8年的執照許可下,使用包括華為在內的設備,但若使用華為5G設備便不能更新執照。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