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保密防中》竊取GE技術 中國商人遭美司法部起訴

中國商人吳志龍(Ng Chi-LUNG)因涉嫌竊取奇異電氣(GE)的商業機密,遭美國司法部起訴。

中國商人吳志龍(Ng Chi-LUNG)因涉嫌竊取奇異電氣(GE)的商業機密,上週遭美國司法部起訴,一旦被定罪,將面臨最高10年有期徒刑和25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聲明,64歲的吳志龍涉嫌在2017年至2018年間,夥同在奇異電氣工作逾7年的工程師,利用從奇異電氣竊取的商業機密來製造、銷售碳化矽(MOSFET),並告知潛在投資人,此業務可在3年內獲利,而且所設的新創公司擁有1億美元的有形和無形資產,計畫籌資3000萬美元。

起訴書指出,吳志龍與這名同夥2017年8月在中國會面,並展現給出資的中國公司。

MOSFET為「碳化矽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應晶體管」,是小型半導體開關,可用於調節通過設備的電流。

司法部助理部長德默斯(John C. Demers)表示,吳志龍和其同夥選擇偷竊他們因為缺乏時間、才能、金錢去創造的東西,為了外國公司的利益而竊取美國的智財權;司法部將竭盡所能阻止這類非法破壞經濟的行為。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