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13th, 2023

就是要掩蓋 世衛來了也沒用 中國拒給原始數據

《華爾街日報》指出,世衛組織專家小組成員透露,中方拒絕提供174起病例的原始資料與數據,僅提供延伸的概要、數據分析、加總後數據、回溯性搜索分析資料。

前總統馬英九為了護航中國武漢肺炎,不惜在大過年激怒台灣人民。然而,就算世界衛生組織派遣的調查團到了武漢,中國還是拒絕提供2019年12月疫情剛爆發時的174起病例原始資料與數據。世衛組織秘書長譚德塞12日竟表示,目前關於疫情起源的所有假設,都還在討論中,世衛組織沒有排除任何假設。

《華爾街日報》指出,世衛組織專家小組成員透露,中方拒絕提供174起病例的原始資料與數據,僅提供延伸的概要、數據分析、加總後數據、回溯性搜索分析資料,並宣稱沒有發現任何病毒的證據,但中國不允許世衛調查人員查看這些回溯性研究的原始資料。

專家小組可透過原始資料分析中國疫情的爆發有多早、多廣。但世衛缺乏強制力,須仰賴中國主動合作。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兩個月,華中有90名病患出現類似症狀,中國直到1年後,抗體水平可能減少至無法驗出時,才檢驗了這些人的抗體,結果全部皆為陰性。

專家小組成員、澳洲微生物學者杜葉(Dominic Dwyer)表示,中方只給他們看兩個病例,直到調查團隊離開武漢前,中方都未同意團隊查看原始數據。丹麥籍專家費雪(Thea Fischer)指出,只要沒有原始數據,就無法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專家小組中的荷蘭病毒專家、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成員吉柏曼斯(Marion Koopmans)認為,調查團隊的時間有限,可以先完成數百名研究人員的大規模工作,再獲取這些資訊。

譚德塞希望簡要的報告能於下週出爐,完整版報告要等到數週後。曾表示從實驗室外洩病毒可能性極小的世衛人畜共通病毒專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表示,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都說,不曾看過或研究過該病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