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3rd, 2023

蔡英文頒授工研院新科院士證書 – 政治

蔡英文頒授工研院新科院士證書 - 政治

正能量 88%

12% 負能量

工研院15日舉辦「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由總統蔡英文頒授證章及證書給5位新科院士,致詞肯定5人在各自領域的貢獻,期許新科院士加入更多創意活水,為台灣產業開創新一波的競爭優勢。蔡英文首先參觀工研院「突破競爭 邁向新藍海」特展,工研院研發人員分別介紹創新研發技術給合五加二創新產業的成果,蔡英文在詢問後都表示肯定。獲選的5位新科院士為,美國AbGenomics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台泥企業團總執行長張安平、華邦工研院15日舉辦「第八屆工研院院士授證典禮」,由總統蔡英文頒授證章及證書給5位新科院士,致詞肯定5人在各自領域的貢獻,期許新科院士加入更多創意活水,為台灣產業開創新一波的競爭優勢。蔡英文首先參觀工研院「突破競爭 邁向新藍海」特展,工研院研發人員分別介紹創新研發技術給合五加二創新產業的成果,蔡英文在詢問後都表示肯定。獲選的5位新科院士為,美國AbGenomics新藥公司董事長楊育民、台泥企業團總執行長張安平、華邦電子公司董事長焦佑鈞、亞力電機集團總裁楊振通及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5人並分別上台發表感言。工研院董事長李世光讚揚5位新任院士都是產業界的領袖碩彥,如楊育民曾擔任羅氏藥廠全球技術營運總裁,長期協助台灣生醫產業與國際接軌。張安平領導台泥布局再生能源,發展循環經濟。焦佑鈞引領華邦電子自主研發創新,成為全球最大序列式記憶體供應商。楊振通創辦亞力電機集團,對穩定台電力貢獻良多。林健男帶領台塑發展綠能與新能源產業,樹立傳統產業投入新能源技術的典範。蔡英文致詞時說,她8月起展開「3年有成產業之旅」,參訪全球機能性服飾龍頭鴻儒紡織,而董事長洪鎮海正是第四屆工研院院士,足見工研院有眼光,將創新研發技術真正落實帶動台灣產業的升級。蔡英文更讚揚5位新科院士在專業領域上的表現,期許齊心協助台灣經濟結構轉型,為台灣科技發展方向與政府創新政策提供建言,共同打造永續創新的經濟,提升台灣產業競爭力。蔡英文隨後帶同新科院士等人共同啟動「突破競爭 邁向新藍海」,期許工研院帶領產業突破挑戰向前邁進。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