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16th, 2024

中國惹人嫌》中國海警船連日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 海巡艦艇監控、廣播驅離

中國想藉故改變現狀,最近頻頻派遣海警船闖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今上午又見4艘中國海警船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對應平行監控外,也對海警船進行廣播驅離,歷經1個多小時後,中國海警船駛離我海域。

中國快艇2月14日於金門海域違法越界,並因閃躲海巡查緝而翻覆,造成2人溺斃的意外。中國想藉此改變現狀,將台灣海峽內海化,最近頻頻派遣海警船闖入金門禁止限制水域。今(16)上午又見4艘中國海警船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立即派遣巡防艇對應平行監控外,也對海警船進行廣播驅離,歷經1個多小時後,中國海警船駛離我海域。

中國福建海警先是在15日闖入金門南面海域的禁限制水域。中國海警通報稱,為維護包括「台灣地區」在內的中國漁民合法正當權益和生命財產安全,中國海警將持續加強執法巡查。

國台辦則發布新聞稿稱,堅決支持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叫囂,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海警部門在金門附近海域開展執法巡查,是維護相關海域作業秩序的正當之舉。

海巡署表示,15日14時20分,金門巡防區岸際雷達發現中國海警船集結,立即通報金門海巡隊,由於當時金門海巡隊仍執行東碇島救難搜救任務,另調派巡防艇前往應處。海巡持續透過雷達監控,直到14時46分,掌握4艘中國海警船,從金門西南方海域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艇全程嚴密伴航、強勢廣播驅離,監控海警船行蹤、航向,直到中國海警船航出禁限制水域。

沒想到4艘中國海警船,今日上午又擅闖金門禁限制水域。海巡署表示,今日8時54分許,中國海警船14608、2202、2203、14604編隊航入金門禁限制水域,馬上派遣巡防艇前往平行監控,並對海警船廣播,要求立即改變航向,離開我禁限制水域,直至10時6分許,4艘海警船才離開我國海域。

海巡署表示,金門海巡單位本於人道救援及人溺己溺精神,持續投入大量海上能量,積極協助3月14日中籍漁船「閩龍漁61222號」於東碇海域沉沒搜救工作,鑑於我方水域海上交通過往船隻頻繁,又多屬狹窄水域,此舉已嚴重影響海上交通秩序及安全,為免肇生海事事故,籲請停止類似行為,以確保海上航行安全,並將海上能量投入搜救工作,儘早完成搜救行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