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8th, 2024

太扯!柯文哲新竹農地停工逾月 竹市府挨轟包庇護航

柯文哲新竹農地自2023年12月22日開挖至今逾月,卻呈停工狀態,且堆置大量土方。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被抓包,其共同持有的新竹市水利路700坪農地,當初基於炒作而購入,並兼營違法遊覽車停車場;開挖後更發現大量建築水泥廢塊、鋼筋、紅磚碎石等建築廢棄物。誇張的是,該地自2023年12月22日開挖至今逾月,卻呈停工狀態,且堆置大量土方。新竹市議員抨擊,市長高虹安每次遇到柯文哲就急轉彎,極力護航其違法事業。市府辯稱,該地已申請展延,目前再給予30天的展延期至2月22日,地主依法可申請展延2次共90天。

總統大選期間,柯文哲被爆名下持分農地違規租給遊覽車停放,市府當時派員現勘,要求限期30日內改正恢復作農業使用,若屆期未改善會依「區域計畫法」規定開罰6萬至30萬元,但依法地主可申請展延2次,總共90天。

該塊農地目前由民眾黨新竹黨部處理,12月22日開挖後,因正在申請土方清運作業暫停開挖,底下磚瓦、混凝土及土方等堆成小山,雖有鋪上防塵網,但已停工超過1個月沒進度。

居民抱怨整塊地就像是棄土場,還挾雜各種營建磚塊及鋼筋等,嚴重影響觀瞻,質疑市府在護航柯文哲,處理態度消極,才讓居民每天都跟棄土場為鄰。

民眾黨新竹黨部主委李國璋辯稱,因有些文件需柯文哲親簽,但選舉期間較忙碌,有文件少蓋印章或簽名等導致耽誤,目前申請棄土的移置同意書臨時缺件正在補件當中,無法在30天內處理完成,也已向市府申請展延,若一切順利預計本週復工;但這次展延時間會卡到農曆春節,會有10天無法施工,會盡量趕在最後1次的展延期限前完工,屆時會找適合的買家出售。

民進黨市議員楊玲宜抨擊,柯文哲從去年12月被爆發持有假農地真圈地收租,至今已逾1個多月,卻仍無法完成恢復農地狀況,高虹安到底還要考驗新竹人多少耐心?身為市長卻屢屢知法犯法,護航自家人,雙重執法標準,簡直不知廉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