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中國惹人嫌》軍機南海射照明彈 加拿大直升機險墜毀

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空軍少校米連(Rod Millen)指控,中國軍機10月29日在南海國際水域朝他所駕駛的艦載直升機發射照明彈,此舉極端危險,可能造成飛機墜落。

中國實在太惡質!加拿大皇家海軍巡防艦渥太華號(FFH-341)空軍少校米連(Rod Millen)指控,中國軍機10月29日在南海國際水域朝他所駕駛的艦載直升機發射照明彈,此舉極端危險,可能造成飛機墜落。

《CNN》報導,渥太華號艦載機CH-148旋風直升機(Sikorsky Cyclone)10月29日第2次與解放軍殲-11戰鬥機遭遇時,遭發射照明彈;由於有照明彈飛進旋翼槳葉或引擎的風險,是不安全、無標準、不專業的行為。

米連說,在被殲-11攔截的時候,他筆直地在914公尺高度朝渥太華號返航,屬無敵意舉動,但對方距離愈來愈近,一度僅剩30公尺。最後是米連下降至60公尺處,這對直升機是一個仍能運作,卻對戰鬥機極為不便的高度,事件才落幕。米連強調,組員有接受如何應對類似攔截的訓練,會持續在南海國際水域飛行。

美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Ely Ratner)10月指出,自2021年秋季以來,已目睹超過180件中國飛行員對美軍機做出具風險和脅迫性的行為。

在遭遇此事件不久後。渥太華號與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裴拉塔號」(DDG-115)於1日穿越台灣海峽。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