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2 月 9th, 2023

歡迎!加拿大議員團訪台 訪立院盼強化抗中

10位加拿大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昨抵台訪問,隨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盼能向台灣討教如何對抗中國的干預。

10位加拿大眾議院跨黨派議員昨(10)在中國繞台軍演的同時抵台訪問,強調此行不再只是著重經貿交流,而是安全與國防。加拿大辦事處(CTOT)公布訪團消息,並強調加拿大和台灣有許多共同點,也都理解國際規則的重要性。訪團昨隨赴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盼能向台灣討教如何對抗中國的干預。

訪團由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馬凱(John McKay)率領,團員包括專責外交事務的保守黨眾議員莊文浩(Michael Chong)、新民主黨眾議員麥佛遜(Heather McPherson)、魁人政團黨眾議員貝哲洪(Stephane Bergeron);專責國防事務有國防委員會副主席、保守黨議員貝詹(James Bezan)、新民主黨眾議員賈里森(Randall Garrison)、保守黨專責公共安全事務的眾議員丹喬(Raquel Dancho)、加中關係特別委員會主席、自由黨議員哈迪(Ken Hardie)等。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表示,訪團抵台進行為期1週的訪問,未來將拜會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商界代表、NGO。

馬凱表示,此行成員涵蓋加拿大的主要大黨,重點為安全與國防。儘管世界緊張情勢逐漸升高,但加拿大一定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因為他們知道,台灣不僅是亞洲,也是全世界最卓越的民主國家之一,台灣過去3、40年來民主化的歷程無人能及且非常傑出。

游錫堃感謝加拿大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台灣與加拿大理念相近,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價值,共同捍衛以人權、法治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近年來也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就各項全球議題協力合作,台灣未來會繼續為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而努力。

游錫堃呼籲國際,經濟固然很重要,但若失去「自由、平等、博愛」,人類將墮入弱肉強食的深淵,並回到不文明的世界;中國是個威權體制的國家,經濟崛起後,對內壓迫、對外擴張,在其國內,種族滅絕、宗教迫害、傷害人權層出不窮,並在香港違反「一國兩制」的對英諾言、在南海違反無意軍事化的對美承諾、在全球推動「一帶一路」,甚至聲稱中國對台灣海峽享有主權,其行為不僅造成印太地區的緊張,也對全球和平造成巨大威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