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29th, 2023

蔡英文軍禮迎巴拉圭總統 阿布鐸重申對台堅定承諾

即將任滿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第2度訪台,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

即將任滿的巴拉圭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第2度訪台,蔡英文總統昨(16)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並進行雙邊會晤,見證雙方外長簽署「外交人員訓練及交流合作協定」。阿布鐸表示,要重申巴拉圭政府最堅定的承諾,以及支持台灣參與國際多邊組織,相信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台灣。

巴拉圭總統訪團成員還包括外交部長阿里歐拉(Julio César Arriola)、工商部長賈斯迪優尼(Luis Castiglioni)等重要官員。

蔡英文表示,要代表政府及人民表達最誠摯歡迎;她自2016年以來兩度率團訪問巴拉圭,阿布鐸2018年就職總統後,首次國是訪問就是來到台灣;台巴不斷深化邦誼,也創造許多合作成果。

她強調,台灣和巴拉圭可以攜手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如同阿布鐸曾引用教宗的一段話「我們都在同一艘船上,我們應該要努力不再讓高牆分隔彼此」,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氣候變遷、威權主義擴張等全球挑戰,都需要彼此團結合作,共同追求人類最大福祉。

阿布鐸表示,台灣對巴拉圭而言不僅是重要友邦,更是策略夥伴,兩國不只奠基於國際情勢的機遇上,更是基於雙方共享自由、民主及長期互助合作的共同價值,世界各國應該一起合作、不分彼此,在沒有排擠的狀況下,以普世價值面對世界上各項挑戰,台灣在面臨全球各項挑戰的當下,仍可以分享及貢獻許多寶貴經驗,相信台灣需要世界,世界也需要台灣。

阿布鐸提到,巴拉圭是見證並受惠於台灣在艱困之時伸出援手的國家,巴拉圭可說是拉丁美洲經濟成長下降最少的國家,整體拉丁美洲國家經濟成長平均減緩幅度約7.4%,而巴拉圭只減少0.8%,這些成果都是因為台灣的協助,巴拉圭才能成功控制此次疫情。

阿布鐸重申巴拉圭政府最堅定的承諾,以及支持台灣能夠參與國際多邊組織,一起面對全世界的挑戰,鑒於兩國經濟方面的互補及整合,以及雙邊政府共同合作與努力之下,雙邊貿易額成長超過3倍以上,兩國合作的成果非常豐碩;也可知道兩國不只言語上的相互支持,更用具體行動創造雙邊人民更高的福祉。

阿布鐸表示,這是他最後1次以國家元首的身分訪台,但他仍要重申對於台灣最堅定的支持,未來無論身為總統或前總統,他都將是台灣最堅定的朋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