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24th, 2023

反擊藍白黃抹黑 林智堅明列寫作邏輯 證明論文是原創

林智堅陣營昨公布林智堅致台大社科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強調林智堅的論文使用第一人稱、研究架構、研究變數,均符合寫作邏輯;強調其論文為原創,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

國民黨早已定調將全面抹黑、潑糞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作為2022年大選的主軸。林智堅陣營昨(28)公布林智堅致台大社科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聲明,強調林智堅的論文使用第一人稱、研究架構、研究變數,均符合寫作邏輯;強調其論文為原創,從未指控任何人抄襲。並比任何人更在乎自己的人格和名譽。

林智堅競選總部發言人黃韋鈞說明,林智堅碩論第一人稱寫作符合邏輯;林智堅身為民調第一手擁有及設計者,因此以「我們」來說明民調如何進行。但僅取得民調結果、未參與設計的余正煌,在論文中也使用「我們」則不符常理。

其次,林智堅碩論的研究架構也符合寫作邏輯,像是林把「棄保」蔡仁堅的民調數據作為研究的「依變項」,以證明三腳督現象,後面段落也有說明。余正煌的研究架構並沒有設定依變項,後面篇幅卻仍有依變項的說明,顯得比較突兀。

第三,林智堅的碩論研究變數也合乎寫作邏輯,例如2014年新竹市長候選人的學歷分別為哈佛碩士蔡仁堅、美國社區大學碩士許明財、國內準碩士林智堅;當時林的碩論是假設選民會因為高學歷支持蔡仁堅。但同樣的敘述,余正煌則假設選民會支持林智堅,不太符合「高學歷的候選人會吸引高學歷的選民支持」,邏輯相反。

針對林智堅、余正煌的碩論都將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的學歷誤植為「多明尼克肯大學」。黃韋鈞表示,從網路上都能找到相同的資料。

為何使用「準碩士」?黃韋鈞指出,原本林智堅要寫「碩士班」,後來陳明通建議調整成「準碩士」;當時林智堅的競選文宣也都是使用「台大碩士班」,才會有「準碩士」3字的產生。

黃韋鈞強調,並未指控余正煌抄襲。陳明通也說2人在論文寫作上都沒有抄襲犯意,之所以會相似,是陳明通指導論文寫作的方式,林從頭到尾沒有指責余抄襲,反而是國民黨在指控且向台大檢舉。

林智堅也在聲明中提及,7年半前有幸被新竹市民肯定、成為新竹市長,但他仍不放棄學習機會,想透過台大國發所課程及老師的指導,精進在政治領域的能力及視野;同時身為被外界稱為年輕世代的縣市首長,他比任何人更在乎自己的人格和名譽。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運鵬也在臉書發表嚴正聲明,表示已閱讀過林智堅論文相關資料,相信林確為原創,也願意為他持續公開說明澄清,支持林贏得勝選。

林智堅昨也到總統官邸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此案的來龍去脈,蔡英文指示應持續以證據為基礎,向各界進行說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