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7th, 2023

造謠、仇恨言論不斷 雙和麻醫李俊成遭記大過 出面道歉

7日在PTT造謠,稱中央徵用50萬劑快篩送高雄,還因此出車禍的網友hamel,證實是雙和醫院麻醉科醫師李俊成;此外,他還被挖出有各種仇恨性、歧視性言論。雙和醫院昨核定記其大過,李俊成也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7日在PTT造謠,稱中央徵用50萬劑快篩送高雄,還因此出車禍的網友hamel,證實是雙和醫院麻醉科醫師李俊成;此外,他還被挖出有各種仇恨性、歧視性言論。雙和醫院昨(13)核定記其大過,李俊成也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

hamel在Gossiping板的造謠內容提到,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

高市刑大指出,警方日前接獲高雄市衞生局報案,指出hamel的發文內容與事實完全不符。高市刑大隨即成立專案小組,經清查網路足跡,追出40歲李男的IP位址,位於台北市,10日北上將李姓犯嫌帶回偵訊。李男未說明貼文動機,表示已自行刪除該文章。全案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批踢踢網友為此仔細比對hamel的發文、推文記錄,得知該帳號為「李俊成」所有,同樣40歲,且是畢業於台大醫學系的雙和醫院醫師。

高雄市長陳其邁昨痛斥,這是打擊所有防疫人員的士氣,非常惡劣,希望李俊成公開道歉。

除了造謠以外,李俊成被挖出有殺光外省人、殺光原住民、殺光外勞、殺光思覺失調者、嘲諷烏克蘭人民被俄軍施暴活該、鼓吹接收烏克蘭幼女、指控藍綠都黑道、吹捧只有柯文哲才能救世、吹捧台北通才最棒、抹黑陳建仁洗學歷、抹黑海龍蛙兵是雜魚兵、抹黑牙醫是醫生裡最缺德的。

雙和院方獎懲會議綜合其過往至今,以及在疫情期間發表疑似造謠、不恰當言論等行為,祭出記大過的嚴厲處分,並警告若再犯將予以解聘。

李俊成在雙和醫院安排下,出面宣讀道歉聲明。表示自己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謠言,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對立,嚴重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士氣的惡劣行為,深感抱歉,並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他對中央政府及全民、高雄市及台北市民及市府團隊造成的損害,和任職醫院因此造成聲譽受損及困擾,深表歉意,並願意接受醫院懲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