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0th, 2024

打臉紅媒假新聞 日本早於前年11月就開放台灣入境

日本政府宣布,8日開始解除包括歐美、亞洲地區等106國的入境管制措施。《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等紅媒紛紛造假新聞,稱台灣不在其中。外交部說明,日本早於前年11月就未把台灣列入禁止入境之對象,當然就沒有再解除的問題。

日本政府昨(6)宣布,8日起解除英、美、法等106國的入境禁令。然而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等紅媒均造假新聞,稱該名單未列台灣,試圖挑撥台日關係。外交部今說明,這是因為日本早於前年11月就未把台灣列入禁止入境之對象,當然就沒有再解除的問題。

日本政府宣布,8日開始解除包括歐美、亞洲地區等106國的入境管制措施。《聯合報》、《中國時報》、《TVBS》等紅媒紛紛以極為煽動的標題造假新聞,稱台灣不在其中。

外交部今說明,目前以觀光事由入境日本仍不得免簽;由於台灣原本就未被列入日本的嚴格管制對象名單之中,因此現行國人申請赴日本簽證的作法未受影響。

外交部表示,我國防疫有成,日本自2020年11月起就不再將台灣列為禁止入境日本的對象;今年3月起日本又放寬受理台灣人除觀光事由以外的赴日簽證申請,目前台日雙方正就儘速回復雙邊人員正常往來等事宜積極協商中。

民進黨抨擊,台灣本來就不在日本禁止入境名單中,又何來媒體報導之「台灣未入列」?呼籲國人不要被片面資訊誤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