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2 月 6th, 2024

烏克蘭危機》打臉紅媒假新聞 美國防部否認售台F-16V先給波蘭

《聯合報》為首的紅媒,昨刻意扭曲《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正考慮將原定售台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明,這是不精確的謠言。

俄羅斯2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歐洲國家就不斷提供援助。卻有《聯合報》為首的紅媒,昨(7)刻意扭曲《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正考慮將原定售台的F-16戰機提供給波蘭。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明,這是不精確的謠言。

包括《聯合報》、《中國時報》、《中天》、《TVBS》、《NOWnews》、《Ettoday》等媒體,昨紛紛刻意錯譯《紐約時報》報導,稱美國白宫國安會密集討論,如何讓波蘭轉交烏克蘭熟悉的米格-29,美國再把性能更好的F-16提供給波蘭;傳可能將原定售台的F-16提供給波蘭。

台灣空軍表示,該報導純為臆測,美方無此項規劃;空軍持續綿密對美聯繋及專案管理,確保武器裝備如期如質如預算籌獲。

柯比受訪時,被問到美國向波蘭提供F-16做為補償的可能性,是否部分F-16戰機要交付給台灣,導致與波蘭交涉進度延遲的原因。柯比表示,這是不實謠言。

柯比指出,若任何國家想提供戰機給烏克蘭,美國都會充分尊重,若需要美國彌補戰機供應後的空缺,美國必須進行跨部會內部討論執行方式。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