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8th, 2024

善的循環》捷克贈台3萬劑莫德納昨送抵 府院外交部誠摯感謝

捷克政府捐贈台灣的3萬劑疫苗昨送抵台灣。疾管署長周志浩、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捷克駐台代理代表唐迪(Dita Táborská)共同在機場迎接。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同聲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台北101也點燈打字,感謝來自歐洲民主夥伴的溫暖關懷。

捷克政府捐贈台灣的3萬劑疫苗昨(29)送抵台灣。疾管署長周志浩、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捷克駐台代理代表唐迪(Dita Táborská)共同在機場迎接。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同聲表達最誠摯的謝意,台北101也點燈打字,感謝來自歐洲民主夥伴的溫暖關懷。

外交部表示,全球疫情依然嚴峻,但台灣與捷克的關係仍不斷強化。雙方去年4月簽訂「台捷防疫合作聯合聲明」交流抗疫經驗,台灣政府與民間並捐贈捷克口罩、呼吸器及口罩生產線,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應邀擔任捷克的防疫顧問。

捷克參議院今年4月首度通過決議,肯定台灣衛生防疫成就及能力,支持我國參與世衛大會(WHA)。捷克政府更在7月26日宣布捐贈台灣3萬劑疫苗。

外交部說,透過衛福部疾管署、外交部及雙方代表處的密切協調,捷克捐贈的疫苗在宣布後約1個月即迅速運抵台灣,真誠友誼深深感動台灣2300萬人民的心扉。外交部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由衷感謝捷克政府在我國迫切需要疫苗的關鍵時刻伸出援手。深信台捷兩國定能持續攜手合作,促成良善力量的擴散循環,透過經貿、科技、教育、文化等各領域的深化交流,提昇至更高、更廣的層次。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誠摯感謝捷克政府對台灣的及時協助,並由衷感謝捷克國會及民間的溫暖支持,對外交團隊及許多友人的努力奔走,在國際疫苗供應仍不穩定的狀況下,能夠在短時間內順利完成該項計畫,總統府也表示感謝。

張惇涵表示,這再次印證,面對全球疫情挑戰,民主國家間共同抗疫、相互扶持的「善的循環」。

蘇貞昌表示,最難風雨故人來,台灣與捷克是患難見真情的好朋友,期待台灣與捷克持續深化交流、共同扶持打拚。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