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16th, 2023

團結防疫守台灣》機師遭突破性感染 指揮中心加強機組員檢疫

愈來愈多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返國國人遭突破性感染,連國籍機師也難以倖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該機師CT值為25,足跡則由地方政府進行疫調。

隨著Delta變異株在國際上的肆虐,愈來愈多已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返國國人遭突破性感染,連國籍機師也難以倖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9)表示,未來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機組員檢疫規定,將會更嚴格。

陳時中指出,案16066是打過兩劑疫苗的機師,從國外返台後驗出陽性,指揮中心公告匡列26人採檢,目前已經採檢21人、5人待採中,而21人中有19人驗出是陰性,2人還在檢驗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其CT值為25,機師足跡則由地方政府進行疫調。

目前接種兩劑疫苗的機組員,是返台後需進行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陳時中說,考慮到該案打了兩劑疫苗還是感染,未來會加嚴修正機組員檢疫規範;在此之前,指揮中心檢視所有國內外管理流程,查看是否有疏漏,再做後續決定。

陳時中也說,有違規就會有罰則,沒有違規就不會有,並不會因為他染疫而處罰他,必須是在行為上有不合規則才會有相關的處分,任何人都一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