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3 月 4th, 2024

振興券發起來》蘇貞昌會民進黨團 達免付千元共識、10月初上路

行政院規劃仿造去年「振興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發行「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立法院民進黨團做最後溝通,經兩小時討論,蘇揆定調推出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上路時間約在10月初左右。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策的形成是在疫情、疫苗、紓困、振興、現在經濟發展做綜合考量下,所做出的共同決定。

行政院規劃仿造去年「振興三倍券」的成功經驗,發行「振興五倍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早邀立法院民進黨團做最後溝通,經兩小時討論,蘇揆定調推出五倍券,全民免付1000元,上路時間約在10月初左右。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政策的形成是在疫情、疫苗、紓困、振興、現在經濟發展做綜合考量下,所做出的共同決定。

柯建銘表示,今天總共花了兩個鐘頭,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黨團成員發言,一部分是院長及各部會親自說明,黨團成員共45位參加、30位發言,都是非常一致。

這段時間以來,對於振興五倍券的問題,大家有不同看法,過程本來就是如此,民進黨內都會有一番討論,達成共識就是一致的。

針對小額部分,柯建銘說,立委有提出看法,行政院也在思考,如何讓小商家能夠受惠得到,包括使用者方面等;未來真正推出的時間,大家是希望愈早愈好,也考慮使用時間要多久,

柯建銘強調,振興五倍券和過去消費券是截然不同的概念,政策形成中,就疫情、疫苗、紓困、振興、現在經濟發展上做綜合考量,共同做出的決定,就是最大共識。

至於五倍券上路時間,柯建銘指出,考量疫苗覆蓋率,應該是在10月初左右,使用期限沒有講得很清楚,但不能過短,太長也不行。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是內部可以討論,容許多元聲音的政黨,本來很多事情都討論再討論,黨團三長有時意見也不一致,但經過討論的結果,大家會一致奉行,見縫插針對民進黨是沒用的。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