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21st, 2024

台美友好》美副國務卿訪中 堅持關切台灣、香港、新疆問題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的亞太之旅,昨抵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並與外交部長王毅會面。雪蔓沒因中國反彈就不提,仍堅持關切香港、新疆和台灣海峽問題,強調美國和盟友、夥伴永遠支持我們的價值觀。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的亞太之旅,昨(26)抵中國天津,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並與外交部長王毅會面。雪蔓沒因中國反彈就不提,仍堅持關切香港、新疆和台灣海峽問題,強調美國和盟友、夥伴永遠支持我們的價值觀。

雪蔓上周訪日、韓時,就不斷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的重要性,引發外界矚目,赴中後是否會繼續堅持。

雪蔓昨上午與中國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會談;謝鋒當場嗆聲,中國對美國在病毒溯源、台灣、涉疆、涉港、南海等問題上的「錯誤言行」強烈不滿,要求美國立刻停止干涉中國內政,停止損害中國利益。

雪蔓則表示,美國嚴重關切中國在香港、新疆、西藏和台灣海峽的作為,並不滿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動,以及對網路安全的威脅。

甚至就美國、加拿大公民遭到中國拘禁,雪蔓嗆聲,人民不該是談判的籌碼。並不滿中國拒絕配合WHO的決議,開放專家進行第二輪的武漢肺炎溯源調查。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