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批踢踢淪假新聞巢穴》柯粉造謠復星已簽約 查無《新華社》相關報導

今晨有柯粉「frogqoo」貼文指出,《新華社》報導,永齡基金會、台積電9日時已與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疫苗銷售協議。然而,《新華社》卻查無此報導。 今晨有柯粉「frogqoo」貼文指出,《新華社》報導,永齡基金會、台積電9日時已與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疫苗銷售協議。然而,《新華社》卻查無此報導。

柯文哲網軍所掌控的批踢踢已成中國釋放假消息的巢穴?今晨有柯粉「frogqoo」貼文指出,《新華社》報導,永齡基金會、台積電9日時已與上海復星醫藥正式簽訂疫苗銷售協議。然而,《新華社》卻查無此報導。

柯粉「frogqoo」今(11)晨1時多貼文,稱《新華社》報導,上海復星9日已與永齡基金會、台積電正式簽約。

該訊息今早獲各家媒體引述。但隨後查證,《新華社》並無該報導。

台積電今回應,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對外進行公告。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待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正式對外界說明。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很明顯是有人想放話,或釋放某種訊息,卻又不想負責,消息是否為真,就尊重鴻海和台積電的說法。

王定宇說,台灣政府授權給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有3個重點,疫苗必須在德國製造、在德國包裝、從德國直接送到台灣。

無獨有偶,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接受趙少康專訪時,就完全配合中國論調,痛罵民進黨政府不接受中國疫苗。他當時批評,台北街頭到處都是「Made In China」,質疑執政黨因「大中華代理區」為由不願向上海復星採購疫苗,為何台灣每年向中國進口大量貨品,唯獨疫苗不准?他無法接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