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2 月 4th, 2024

宅神幫吹紅色非洲小調 台英美歐盟聯合聲明打臉

台灣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近日因中國勢力煽動而爆發示威動亂。美國、英國、歐盟、台灣4日發布聯合聲明,支持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代表團到訪,鼓勵各方完全參與對話以使情勢降溫。

台灣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近日因中國勢力煽動而爆發示威動亂。美國、英國、歐盟、台灣4日發布聯合聲明,支持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代表團到訪,鼓勵各方完全參與對話以使情勢降溫。然而,國內竟有網紅配合中國操作,抹黑政府漠不關心。

據了解,中國長期資助史國親中議員,並透過史國境內反對勢力如「人民團結陣線」(Pudemo)、南非左翼團體「經濟自由鬥士」EEF,包裝中國支持史國民主,實際是抹黑台灣對嘉惠史國人民的各項合作計畫,包括醫療、農業、鄉村電力化、潔淨供水等。

無所不用其極想奪走台灣在非洲的最後邦交國。此次的動亂,已造成某家台灣廠房遭受縱火攻擊,損失高達4500萬元。

史瓦帝尼政府表示,已邀請由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16個南部非洲國家組成)組成代表團(the SADC Troika Mission),從4日起到史國展開「真相調查任務」。

美國駐史瓦帝尼大使館4日發布由美國、英國、歐盟、台灣聯名的聲明。聲明指出,爲平息緊張局勢,急需包容性對話,美國、英國、歐盟、台灣駐地外館歡迎非南開發共同體(SADC)調查團的到來,並支持其以廣泛利益爲基礎的客觀對話。

聯合聲明強調,現在爲和平、生產性和包容性談判創造空間至關重要。我們隨時準備提供協助。我們鼓勵各方充分參與對話。尊重基本自由和法治應該成爲所有相關利益者和平有效解決問題的指引。暴力和財產破壞是不可接受的,必須嚴肅、透明地調查,對犯罪者依法予以起訴。

外交部早在6月30日就表示,史國街頭雖有零星抗議活動,駐館員眷及僑民都人身平安;並駁斥國王出逃的傳言。

然而親中色彩強烈的網紅朱學恒疑似配合中國進行大外宣,稱這是人民起義,大罵外交部怎麼都不吭聲。還說南非與美國國務院都出面了,外交部還在休假嗎?

渾然不知台灣已經發出聯合聲明,徹底打臉朱學恒的紅色大外宣。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