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武肺源頭查起來》世衞專家被抓包 曾自爆中國研究人員改造冠狀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疫情溯源專家小組英國成員達斯札克(Peter Daszak)被媒體挖出過去的發言,自爆在中國的同事操縱「致命的」SARS冠狀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疫情溯源專家小組英國成員達斯札克(Peter Daszak),是否定「實驗室洩漏論」的旗手,之後被揭發與中國關係密切,曾與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在蝙蝠研究上長期合作。達斯札克現又被媒體挖出過去的發言,自爆在中國的同事操縱「致命的」SARS冠狀病毒。

白宮抗疫顧問佛奇5月25日在國會聽證會中承認,曾透過非盈利組織「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把逾60萬美元撥予武漢病毒所;達斯札克正是「生態健康聯盟」的主席。

而由達斯札克主導的世衞專家團隊,報告強調實驗室洩漏論「極不可能」成立。但連世衞秘書長譚德塞也無法接受,稱要繼續調查。

《國家脈動》(The National Pulse)挖出了美國「C-Span」2016年的節目,顯示達斯札克在傳染病與大流行的論壇,承認其中國「同事」操縱冠狀病毒。

報導指出,這種說法與佛奇一再否認資助武漢病毒所對病毒進行「功能增益」研究,互相矛盾。

達斯札克在影片中說,他們在蝙蝠身上發現了其他的冠狀病毒,一些看起來很像SARS病毒。所以對刺突蛋白進行了測序;在中國的同事做了這項工作,他們製造假的顆粒,插入那些病毒的刺突蛋白,看它們是否與人類細胞結合。在這個過程中每步都離病毒愈來愈近,最終可以得到對人有致病性的病毒。

他補充,最終會得到少量的看起來確實像殺手的病毒。

達斯札克也被指稱,在武漢病毒所與石正麗緊密合作;兩人2015年曾共同發表報告,闡述有關「類似SARS的蝙蝠冠狀病毒」,當時他們的實驗室屬第二級生物安全水準,只有基本安全保護,如實驗室外袍和手套等等。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